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日航787客机中途返航

日航787客机中途返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18:25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型客机18日从美国城市波士顿起飞后,因潜在油泵故障中途返回出发地。

这架客机当地时间12时57分起飞,原定飞往日本首都东京,18时左右返回波士顿。日航驻美国发言人卡罗尔·安德森告诉法新社记者:“维护信息指示器显示右侧发动机油泵故障,作为标准预防措施,客机决定返回波士顿并安全降落。”

他说,即便油泵果真出现故障,也不会对客机飞行构成安全隐患,原因是发动机预留后备供油方案。“整个过程没有发生任何紧急事件,我们只是希望确保安全。”

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在微博客网站发帖,说这架787客机“预防性返航”。

日航和另一家日本的航空公司的波音787,近几个月曾出现过十多次故障。今年1月7日,日航一架波音787停靠美国波士顿机场时,电池起火。

日航发言人安德森确认,这次返航与电池无关。

上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型“梦想”客机在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起火,迫使机场关闭大约一个半小时。

英国方面17日发布调查结果,称霍尼韦尔公司生产的信号指示器起火,但尚无法确定具体起火原因。英方建议波音方面卸载所有安装在波音787型客机上的霍尼韦尔信号指示器,并且对其他锂电池供电的设备执行安全评估。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