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音787最新火灾无关电池

波音787最新火灾无关电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07: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国航空当局13日说,初步调查显示,伦敦希思罗机场波音787客机机舱火灾原因与机载电池没有关联。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英国航空当局13日说,初步调查显示,伦敦希思罗机场波音787客机机舱火灾原因与机载电池没有关联。

这架客机属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2日在希思罗机场停靠期间机舱内起火,当时机上没有乘客。

英国运输部下属空难调查处13日说,后机身上部在火灾中大面积损伤,是一起“严重事件”,等级仅次于“事故”。不过,火灾损伤部位远离机载电池区域,“现阶段没有证据显示(火灾与电池)有直接因果关系”。

初期调查预计将持续数天。

英国《金融时报》同一天援引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高级主管马克·曼古尼的话报道,公司雇员先前在常规检查时发现787客机空调系统有问题,看见火花。报道没有说明这件事发生的时间。

波音787是波音公司新型客机,采用可充电锂电池。今年1月,两架分属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本航空公司的波音787先后出现电池问题,其中一架飞机电池起火。这型飞机随即全部停飞。波音公司对电池作出安全改进后,787客机4月恢复飞行。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不打算因为这次机舱火灾停飞旗下4架787客机。

另外,英国汤姆森航空公司一架787客机12日从英国飞往美国时出现技术故障而返航。这家空运商说,已经更换少许飞机部件,它已经接受全面测试,很快将再次飞行。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大约100名乘客致电汤姆森公司退票部门,询问他们是否将乘坐波音787客机。汤姆森公司拒绝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