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下月缔约“禁化武”

叙利亚下月缔约“禁化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8:1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确认叙利亚10月14日将成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确认叙利亚10月14日将成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

声明确认,潘基文已经接收叙利亚政府交存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式加入书,对叙利亚加入这一国际公约表示欢迎。依据规定,任何国家可以随时加入这一公约,加入书须交存联合国秘书长并在交存之日以后的第30天起生效。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9日提出倡议,把叙利亚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以避免美国对叙实施军事打击,得到叙利亚政府支持。

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4日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框架协议,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晚些时候对这份协议表示欢迎。

叙利亚政府12日递交相关文件,启动“入约”程序,同时承诺在正式加入公约前即会遵守公约规定。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1997年4月29日生效,核心内容是在全球范围内尽早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及相关设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旨在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现阶段有189个缔约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