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欢迎美俄就处置叙化武达成协议

潘基文欢迎美俄就处置叙化武达成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8:1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潘基文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国和俄罗斯就处置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表示欢迎,同时希望该协议能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铺平道路。

新华社记者王雷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国和俄罗斯就处置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表示欢迎,同时希望该协议能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铺平道路。

声明说,潘基文欢迎美俄就监管和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期待进一步了解这一框架协议的内容,并承诺联合国将对协议的落实予以支持。

潘基文在声明中还表示,他衷心希望该协议首先能够避免叙利亚境内未来出现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同时能够为达成政治解决方案、结束叙利亚人民遭受的巨大苦难铺平道路。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在日内瓦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一项框架协议。克里在与拉夫罗夫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该协议,叙利亚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有关其化学武器的详尽明细,包括化学武器制剂的名称、类型和数量以及存储、制造和研发设施的所在地等细节,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必须能在11月份之前进入叙利亚。

根据该协议,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之前全部销毁或者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