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叙利亚10月14日将成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

叙利亚10月14日将成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5日08: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已收到叙利亚交存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式加入书,叙将于10月14日成为该公约的缔约国。

新华社记者裴蕾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已收到叙利亚交存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式加入书,叙将于10月14日成为该公约的缔约国。

声明说,潘基文对叙利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表示欢迎。根据规定,任何国家可随时加入该公约,加入书须交存联合国秘书长。其加入书交存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提出将叙利亚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以避免美国对叙实施军事打击的倡议。该倡议很快得到叙利亚政府和多国支持。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在日内瓦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叙利亚政府于12日递交有关信件,启动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程序,并承诺在正式加入公约前也会遵守公约的规定。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997年4月29日生效,其核心内容是在全球范围内尽早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及其相关设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旨在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目前有189个缔约国。(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