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对叙提前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义务表示欢迎

俄对叙提前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义务表示欢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8:17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越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对叙利亚当局决定提前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义务表示欢迎。

拉夫罗夫说:“尽管在提交加入书一个月后才生效,但在此之前,叙利亚当局已经表明将在提交文件之日起,履行公约义务。”他表示,俄罗斯认为当前叙利亚能够无保留、无条件地宣布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是十分重要的。

同时,拉夫罗夫还透露美国就化学武器问题同叙利亚当局也保持着直接联系。他说:“我不清楚他们同阿萨德是否有接触,但是他们同叙利亚当局有直接联系,以确定存有化学武器的地点是否安全。”

拉夫罗夫9日提出了将叙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以避免美国对叙实施军事打击的倡议。该倡议很快得到叙利亚政府和多国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哈克12日说,叙利亚已向联合国递交有关信件,启动了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程序。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997年4月29日生效,其核心内容是在全球范围内尽早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及其相关设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目前有189个缔约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