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柬埔寨两党首次高层磋商未解决大选争议

柬埔寨两党首次高层磋商未解决大选争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8:1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其冰 李弘

金边(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的邀请下,柬埔寨人民党副主席、政府首相洪森与救国党主席桑兰西14日在王宫就大选争议举行磋商,但未能达成谅解。

作为两党高层间的首次磋商,此次会议在皇宫仅持续了20分钟。会谈结束后,桑兰西对记者表示“什么结果都没有达成”。他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救国党将按照先前的计划,于15日至17日在首都金边举行抗议大选结果的示威活动。

桑兰西说,他已向西哈莫尼国王明确表示,救国党无法接受存在众多严重违规现象的选举结果,救国党将继续为选民讨回公道。他同时表示,西哈莫尼国王鼓励两党高层继续协商解决问题,两党也同意将在16日再次举行高层会面来协商解决目前的政治局面。

7月28日,柬埔寨举行国会选举。柬埔寨全国选举委员会9月8日公布的正式结果与8月12日公布的初步结果一致:人民党获得国会123个议席中的68席,救国党获得55席。救国党拒绝接受这一结果,要求设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对大选进行重新调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