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境内主要反对派拒绝外部军事打击

叙境内主要反对派拒绝外部军事打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09:5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聪

大马士革(CNFIN.COM/XINHUA08.COM)——叙利亚境内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全国协调机构”)2日表示,拒绝任何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

“全国协调机构”当天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拒绝美国及其西方和地区盟友对叙发动的任何军事打击。声明说,这种侵略是建立在维护美国利益和以色列安全的基础之上的,而不是为了维护叙利亚人民的利益。声明说,这种侵略也会助长叙利亚战争中极端组织的势力,而不会有助于叙利亚进行民主变革、建立世俗国家。

声明说,目前政治解决方案前景受阻,叙利亚政府和一些反对派武装坚持军事解决方案,暴力使用升级,叙利亚危机已经积重难返。声明认为,目前拯救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出路就是由国际社会有关方面,尤其是俄罗斯和美国致力于紧急召开以日内瓦共识为基础的、包括叙有关各方参加的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使停火成为会议议题,并讨论将国家权力紧急移交给具有充分权力的过渡政府,为民主过渡进行准备。

奥巴马政府将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列为逾越美国对叙局势进行军事干预的“红线”,寻求与盟国协同打击叙利亚,但奥巴马并未获得国际社会与国内民众的支持,包括英国在内的不少盟友表示不会参与。民调结果更显示,就对叙动武一事,在美国国内以反对者居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