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强调反对外国军事打击叙利亚

伊朗强调反对外国军事打击叙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09:5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XINHUA08.COM)——正在黎巴嫩访问的伊朗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2日在贝鲁特强调,伊朗反对外部势力军事打击叙利亚。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布鲁杰迪当天同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举行会晤,布鲁杰迪向贝里通报了他访问叙利亚的情况,讨论了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发展。

布鲁杰迪会晤后对媒体说,他过去两天对叙利亚进行了正式访问,同叙利亚总统、总理、外长等举行了建设性和有益的会谈。他指出,尽管叙利亚面临政治、宣传和心理上的恐吓,但他在访问叙利亚期间看到叙利亚人民生活正常,叙利亚领导人特别是巴沙尔总统士气高涨。

布鲁杰迪说,他在会谈中表明了伊朗的三点立场:一是保卫叙利亚,二是强烈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军事入侵叙利亚,三是强烈谴责使用化学武器,因为这对世界和地区和平构成严重危险。

布鲁杰迪表示,伊朗希望美国国会顺从美国人民的意愿和尊重美国国内舆论,作出正确决定,阻止美国政府军事打击叙利亚。他指出,美国舆论对动武问题非常敏感,反对美国对叙利亚发动任何军事打击,因为美国人对美国军事干预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教训仍记忆犹新。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将对美国的利益和中东地区的稳定带来负面影响。

此间舆论认为,伊朗被视为叙利亚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伊朗在美国频频发出对叙动武威胁后派代表团访问大马士革,旨在支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美国动武,以及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途径。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军事打击对地区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布鲁杰迪当天从叙利亚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访问。除会晤贝里外,他还将同黎巴嫩总统、总理、外长等政要举行会晤,着重讨论美国发出动武威胁后的叙利亚局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