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完全不信服叙化武证据

俄罗斯完全不信服叙化武证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08:09分类:俄罗斯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日说,俄方完全不信服美国及其盟国提交所谓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

拉夫罗夫当天在首都莫斯科一所大学发表演讲说:“之前和最近我们的美国伙伴、英国和法国展示给我们的绝对不能让我们信服。”

   拉夫罗夫说,互联网上所谓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发动进攻的图像存在“许多疑问”。俄方认为图像“无任何真实内容,无地理坐标或名称”。

拉夫罗夫还指责西方国家隐瞒“多名专家”的评论。这些专家对互联网上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视频画面的真实性表示“严重质疑”。

他说:“没有证据,只是说'我们可能知道’。当你要求他们出示更多详细证据,他们说这些都是秘密,他们无法展示。所以,不存在出于国际合作目的的证据。”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8月30日公开一份据称基于“大量独立消息来源”作出的情报评估报告,称美方有“充分信心”认定叙利亚政府21日对大马士革近郊一些地区动用化学武器,造成至少1429人死亡。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8月31日说,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出具相关证据,那么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认就是“无稽之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