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呼吁叙利亚邻国接纳叙难民

联合国呼吁叙利亚邻国接纳叙难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09:42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巴格达(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27日在巴格达呼吁叙利亚邻国接纳叙利亚难民。

古特雷斯说,随着局势恶化,叙利亚正处在深渊的边缘,这场战争将造成近期历史上最大的人道主义灾难。他说:“当一场战争横扫一个国家的时候,对这个国家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邻国打开边境大门更重要的事情了。”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叙利亚邻国打开边境大门,接纳这些被迫逃离家园的叙利亚难民。

当天,古特雷斯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埃瑟琳·库桑女士访问巴格达,与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和移民部长沙菲克会面。他们对伊拉克政府接纳叙利亚难民并与联合国组织积极合作的举动表示感谢。

由于人道主义救援的成本不断攀升以及救援资金短缺,这两位联合国高级官员还呼吁国际社会对叙利亚难民伸出援助之手。据了解,古特雷斯和库桑女士28日将视察伊拉克北部的叙利亚难民营。

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字,过去两周内逃到伊拉克的叙利亚难民激增,达到4.6万人,使得在伊拉克境内的叙利亚难民数量超过20万。

大批叙利亚难民的到来给伊拉克带来沉重的负担。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19日公布,由于多年的战乱和冲突,加之今年以来出现的新暴力浪潮,伊拉克国内目前仍有大约110万人流离失所。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数据,目前分布在各国的叙利亚难民已经超过190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