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称应对叙利亚使用化武措施并非寻求政权更迭

美称应对叙利亚使用化武措施并非寻求政权更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09:41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官员27日表示,奥巴马总统针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传闻而正在考虑采取的应对措施并非谋求在叙利亚推行政权更迭,通过军事手段不能解决叙利亚冲突。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当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和他的国家安全团队正在考虑如何对叙利亚政府上周使用化武之举作出“适当回应”,尽管美方坚定认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应当下台,但将要采取的应对举措并非寻求推翻巴沙尔政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也在当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采取的行动并不谋求政权更迭。她说:“绝对没有此事。这是对使用化武作出的直接回应。”

据《华盛顿邮报》当天报道,奥巴马考虑采取的军事行动在规模和时间上均会有限度,可能不会超过两天。美方可能从海上向叙利亚境内与化武没有直接关联的军事目标发射巡航导弹,也有可能出动远程轰炸机实施空袭。

卡尼和哈夫均表示,通过军事手段并不能解决叙利亚危机,美方仍然致力于寻求政治解决。

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首都大马士革姑塔东区,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叙利亚政府随后声明这一说法不实,反指叙利亚反对派发动了此次袭击。

联合国调查小组已赴袭击现场展开调查。但卡尼称此举属于“多余”,哈夫则宣称时间已过太久调查不会“可靠”。

英国、法国和土耳其已经表示,如果使用化武事件得到证实,它们将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60%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不应军事干预叙利亚国内冲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警告西方国家说,对叙利亚采取任何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军事行动都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一些分析人士当天也警告说,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可能引发一系列针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已经持续29个月,迄今已造成10万多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