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称奥巴马考虑对叙利亚实施有限军事打击

美报称奥巴马考虑对叙利亚实施有限军事打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09:30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实施有限军事打击,以回应有关叙利亚政府上周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奥巴马考虑采取的军事行动在规模和时间上均会有限度,可能不会超过两天,意在惩罚叙利亚使用禁用武器,同时寻求作为一种威慑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美方可能从海上向叙利亚境内与化武没有直接关联的军事目标发射巡航导弹,也有可能出动远程轰炸机实施空袭。

报道说,奥巴马何时作出决定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美国情报机构完成叙利亚政府是否使用化武的评估;与盟国和国会开展磋商的进度;确定采取军事行动所依据的国际法条目。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他预计情报评估将在本周内完成。过去几天,奥巴马已先后与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也同时与外国同行开展磋商。

根据奥巴马指示,克里26日发表声明,宣称使用化武杀害平民属于“道德败坏的行为”,按照任何标准都“不可原谅”而且“不容否认”。此次袭击的意义已超越叙利亚冲突本身,属于“不加选择地”大规模使用文明世界早已认定为禁用武器的行为。

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首都大马士革姑塔东区,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叙利亚政府随后声明这一说法不实,反指叙利亚反对派发动了此次袭击。联合国调查小组已赴袭击现场展开调查。

奥巴马一年前把叙利亚使用化武列为逾越“红线”之举,目前美国政界要求对叙利亚实施军事干预的呼声高涨,但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60%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不应军事干预叙利亚国内冲突。

哈格尔2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一旦奥巴马下令,美军可以立即对叙利亚实施打击。

美国海军已向地中海东部海域增派一艘配有巡航导弹的舰艇,与部署在那里的三艘美国军舰会合。英国、法国和土耳其已经表示,如果使用化武事件得到证实,它们将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则警告西方国家说,对叙利亚采取任何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军事行动都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一些分析人士当天也警告说,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可能引发一系列针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