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日就签署和平条约问题举行磋商

俄日就签署和平条约问题举行磋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08:44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19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说,俄罗斯和日本讨论了一系列涉及双边关系发展的问题,并就开展签署和平条约谈判所涉及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公告说,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当天在莫斯科与到访的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举行磋商,目的是落实俄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4月在莫斯科会谈中取得的成果,以及两国领导人6月在英国北爱尔兰八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时达成的共识。

俄日双方讨论了进一步开展政治对话的日程表,确定了加强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的“路线图”。双方还就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特别是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强调将加强沟通和协调以维护亚太地区安全。

今年4月,安倍晋三对俄罗斯进行了正式访问,这是日本首相10年来首次正式访俄。普京在与安倍晋三会谈后对媒体说,双方在会谈中提及有关签署两国和平条约的问题。双方签署的联合声明说,将通过谈判消除现有分歧,在已有文件和协议基础上推动和平条约的谈判进程,力争签署和平条约。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归属问题是俄日关系发展和两国签署和平条约的主要障碍。日本将解决日俄领土争端与两国签署和平条约挂钩。由于领土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两国至今没有签署和平条约。(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