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认为国际维和部队从阿富汗撤军为时过早

俄认为国际维和部队从阿富汗撤军为时过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09:05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14日对媒体表示,国际维和部队决定在2014年撤出阿富汗有些操之过急,撤军的前提应是阿富汗已建立起自己的安保力量。

安东诺夫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了一系列与俄美军事关系有关的问题。他说,俄美军方很快将举行会谈,共同寻找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其中,国际维和部队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将是俄美重点讨论的问题之一。安东诺夫认为,随着2014年的临近,阿富汗问题变得越来越尖锐,这对俄罗斯国家安全也构成威胁。为此,俄罗斯正着力加强在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阿富汗邻国的军事存在。

对于俄美关系中的另一个焦点问题——美国在全球部署反导系统,安东诺夫表示,近期掀起波澜的斯诺登事件不会影响俄美有关反导问题的谈判。他说,俄美军事部门会谈时会把精力都集中在军事问题上。

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近期已与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等国的国防部探讨了有关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问题,但没有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他说,俄罗斯正密切关注美国在欧洲和亚太地区部署反导系统的动态,以及该系统对俄罗斯核威慑力量的影响。

俄罗斯关心的第三个重要问题是美国部署在欧洲的战术核武器的去留。安东诺夫说,美国在一系列欧洲国家部署战术核武器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有关禁止向非核国家转交核武器的规定。况且,这些部署在欧洲的战术核武器可能在短时间内延伸至俄边界,从而对俄罗斯构成战略威胁。为此,俄罗斯将要求美国和北约国家把这些核武器撤回美国,并报废欧洲境内的相关军事生产和技术基础设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