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称俄罗斯对乌实施贸易禁运

乌克兰称俄罗斯对乌实施贸易禁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09:35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基辅(CNFIN.COM / XINHUA08.COM)--乌克兰雇主联合会14日说,俄罗斯海关14日起将所有进入俄罗斯的乌克兰商品列入风险清单,这事实上对乌克兰实行了无限期贸易禁运。

据称,俄罗斯海关14日起对乌克兰入俄商品进行全面检查,所有商品必须进行卸货查验。这一措施延迟了乌克兰商品进入俄罗斯市场的时间,使两国贸易陷入中断。乌克兰雇主联合会预计,该措施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给乌方造成的损失或达20亿至25亿美元

目前,俄罗斯联邦海关局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俄《生意人报》认为,俄罗斯此举意在向乌克兰施压,逼迫其加入俄主导的关税同盟国家市场,或者至少推迟乌克兰与欧盟正式签署联系国协定。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曾在14日早些时候表示,希望在今年11月底与欧盟正式签署联系国协定。

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接壤,西部紧邻欧盟国家。近年来,乌克兰努力深化与欧盟的关系。去年3月30日,双方草签了欧盟-乌克兰联系国协定,并同意在规定时间内正式签署协定,届时欧盟将允许乌克兰加入以欧盟为主体的自由贸易区。

与此同时,俄罗斯一直游说乌克兰加入其主导的关税同盟,对此,乌克兰表示,乌克兰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并不妨碍乌克兰与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在现有的独联体自由贸易区框架内深化关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