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下调粮食收成预期

俄罗斯下调粮食收成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10:08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农业部14日宣布,将今年俄粮食收成预期的最大值从之前的9500万吨下调至9000万吨。

俄农业部长尼古拉·费奥多罗夫在当天发布的官方消息中说,鉴于本农业年度俄罗斯旱涝灾害多发,粮食收成预期最高将不高于9000万吨,但今年粮食总产量将比去年增加27%。

2012年,因部分地区遭遇高温干旱天气,俄粮食收成受到影响。据俄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当年粮食产量为7090万吨,同比减少24.7%。

俄农业部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俄罗斯境内已收4760万吨粮食,比去年同期增加520万吨。但由于部分地区发生洪灾,目前俄已收粮食为1770万公顷,占应收面积38.3%,比去年同期减少270万公顷。

今年7月底以来,俄罗斯远东、乌拉尔和伏尔加河流域共有7个地区发生严重洪灾,其中5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灾情最重的为俄远东的阿穆尔州。气象专家预计,该地区近期强降雨仍将持续,洪灾可能会持续到9月中旬。(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