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穆加贝将于22日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

穆加贝将于22日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9日09:5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津巴布韦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的现任总统穆加贝18日表示,他将于8月22日宣誓就职,随后组建新内阁。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 王悦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津巴布韦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的现任总统穆加贝18日表示,他将于8月22日宣誓就职,随后组建新内阁。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总统就职将结束津巴布韦长达4年半的两党三派联合执政状态,穆加贝所领导的政党将全面掌控内阁要职。在新政府中,总理职位将被废除,财政部、能源部等原本由其他政党控制的部门将进行“大换血”。 

穆加贝在7月31日举行的大选中以61%的支持票击败主要竞争对手、联合政府总理茨万吉拉伊。茨万吉拉伊选后表示大选被“严重操控”并向宪法法庭提交申诉,要求宣布选举结果无效,但随后又以法庭不能公正判决为由撤诉。

现年89岁的穆加贝自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以来一直担任总理、总统职位,执政时间长达33年,目前是非洲最年长领导人。穆加贝还有望于2014年从马拉维总统手中接过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轮值主席一职。此前,穆加贝曾表示他将任满5年总统任期,并不排除94岁时再次参加总统选举的可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