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要求中央政府加大力度帮助远东抗洪

普京要求中央政府加大力度帮助远东抗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09:56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莫斯科说,俄远东地区洪灾形势依然严峻,中央政府应加大力度帮助地方抗洪抢险。

据俄总统新闻处通报,普京当天召集国防部、紧急情况部、卫生部、能源部等部门负责人,研究抗洪抢险措施。普京要求政府向灾区加调人力和资金,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向灾民及时提供医疗救助。他命令俄能源部长和俄水利集团总裁飞赴灾情严重的远东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现场指导救灾。

俄远东、乌拉尔地区和伏尔加河流域共有7个地区近期发生严重洪灾,其中5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由于近几天的强降雨,远东地区的洪灾形势更加复杂,一些地区河水溢出堤坝。灾情最重的为阿穆尔州,流经该州的结雅河水位持续上涨,已淹没了约4000栋住宅,约1.6万人被迫疏散。专家说,未来几天还有降雨,灾情难以改善。

另据媒体报道,俄远东发展部长、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15日说,洪水给远东联邦区的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滨海边疆区造成巨大损失,几十万公顷农田被淹,整个远东的农作物、草场几乎全部泡水。

普京本月10日宣布,持续不断的洪灾已造成超过1000亿卢布(约合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当天,他召集俄内务部、紧急情况部、财政部、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会商救灾对策,要求救灾工作要把民众利益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