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报称俄罗斯经济面临衰退威胁

俄报称俄罗斯经济面临衰退威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11:22分类:俄罗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导报》12日报道称,俄罗斯经济在继续放缓。据俄国家统计局评估,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仅增长1.2%,打破了第一季度的纪录。第一季度,增速降至1.6%,为除衰退期之外的历史最低值。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的话说,正如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也呈现出不景气。高等经济学院的孔德拉绍夫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指出,半年内经济增长了1.4%,刨去季节因素,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仅增长0.1%———经济几乎停滞。前经济发展部长、汇丰银行专家莫罗佐夫表示,如今衰退威胁变得非常现实。9日维持主要利率不变的央行对经济形势持乐观态度。莫罗佐夫认为,监管者在通报中仅仅指出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倘若央行在国家统计局数据出来后召开会议,则可能作出另外的决定。如今,央行有了一个考虑放松货币政策的重大理由。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