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一年中6万多企业宣布破产

法国一年中6万多企业宣布破产

国际在线2013年08月11日17:0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在近一年里,有涉及诸多领域在内的6万多家法国企业破产倒闭。法兰西银行登记中的破产企业主要涉及房地产、酒店餐饮业和建筑业。

记者蔡菲菲

当地时间10日,法国中央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近一年里,有涉及诸多领域在内的6万多家法国企业破产倒闭。

据法兰西银行一项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6月,以小公司为主的破产企业数量同比上涨了4%。在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期间,包括大中型企业在内,有6.15万多家公司宣布倒闭。经济学家表示,尽管近期有企稳回暖的迹象,但法国经济真正走出衰退仍然面临诸多考验,其中财政赤字和高居不下的失业率是政府最需面对的两大课题。

法兰西银行登记中的破产企业主要涉及房地产、酒店餐饮业和建筑业。其中房地产企业倒闭数量同比上升了18.6%,而酒店餐饮业和建筑业分别上涨9.2%、5%。相反,法国的通信和信息产业发展形势向好,破产数量同比减少3%左右。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表示,经历了五年多的危机,目前来看法国经济可以说已经走出了衰退期。但他同时表示,今年法国经济增长将非常缓慢,政府将把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到-0.1%至0.1%之间。而法国经济真正恢复增长还要等到2014年。

关于就业问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认为,政府将继续目前的改革措施,预计有望在今年年底将失业率不断升高的趋势扭转。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