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4月-5月印度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4.2%

4月-5月印度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16:29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赵旭 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议会5日发布消息称,本财年前两个月(2013年4月-5月),进入印度的外国直接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4.2%至39.5亿美元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阿南德·夏尔马当天表示,外国直接投资可以对印度国内资本及技术进行有效补充,印度政府也在外资准入政策上不断做出调整,进一步开放其他行业以吸引更多资金进入本国。

今年8月1日起,印度政府放松对电信、航空和国防等数十个行业外国直接投资的限制,并最终决定开放国内多个零售领域。不过,这一决策来得太晚,未能挽留住零售业巨头沃尔玛集团因政策阻碍和贸易壁垒等问题而不得不放弃对印度投资的计划。

为刺激经济增长,2012-2013财年至2016-2017财年,印度政府大约需要1万亿美元的资助,以加快诸如港口、机场、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而从目前实际利用外资比列来看,要达到这一目标还任重道远。

据了解,上财年印度吸引外商直接投资224.2亿美元,主要集中于酒店、旅游、医药和化工、建筑等行业。新加坡、荷兰和美国为主要投资国。(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