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CNBC:印度将成中国增长放缓最大赢家

CNBC:印度将成中国增长放缓最大赢家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2日10:5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CNBC周四文章指出,随着中国经济陷入更深的增长放缓,印度可能成为最大受益者。印度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趋势中的风险敞口比较小,因此很可能从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以及交易条件的改善中获益。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消息,CNBC周四文章指出,随着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陷入更深的增长放缓,其主要邻国印度可能成为这个不利表现中的最大受益者。

摩根士丹利印度和东南亚经济学家彻坛-安亚(Chetan Ahya)在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与中国的贸易联系比较有限,印度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趋势中的风险敞口比较小,因此很有可能从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以及交易条件的改善中获益。”

根据摩根士丹利提供的数据,2012年的时候,中国在多种大宗商品全球性需求的增长中占比53%到111%不等。因此,需求的下降将会对大宗商品的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对印度这个大宗商品的净进口国来说将是积极的消息。

大宗商品占据了印度经常账赤字中的绝大部分份额,该国全部原油需求中的80%都来自进口。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对包括铝,钢,铁矿石,铜以及煤炭在内的工业用大宗商品的影响力将会更加显著,中国对这些资源的需求在全球需求中的占比甚至更高。

花旗集团分析师罗西尼-马尔卡尼(Rohini Malkani)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在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的痛苦可能是印度的收获。考虑到大宗商品的使用情况,中国增长放缓的担忧对印度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近期中国大陆多组令市场失望的经济数据已经凸显了该国经济前景方面的担忧。中国将在7月15日公布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届时数据将显示中国会有7.5%的年化增长率,也就是恶化到超过20年以来的最糟糕水平。中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是7.7%。

在贸易方面,中国和印度之间的联系还是相对较低。印度对包括香港在内中国地区的出口额仅占整体贸易的8%。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试图将经济从出口以及投资主导型转移到消费驱动型,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最大输家将是那些出产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国家。

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增长放缓将会对不同的大宗商品组别以不同的方式带来冲击。金属制造商可能受创最严重,中国的投资繁荣局面曾经是铜,铁矿石以及钢材过去十年以来的需求上的关键驱动。但是随着中国的冷却,这些产品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减少。”凯投宏观对中国2014年的增长率预期是7%,并将2015年的目标确定在6.5%。

报告指出,“我们最为担忧的是以外部赤字运作的金属出口国,包括南非,赞比亚,智利以及秘鲁在内的国家是最为脆弱的。”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