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建议各国采取针对性改革举措

IMF总裁建议各国采取针对性改革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9:5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日表示,不存在可以适用于所有成员国的经济改革建议,欧元区仍然面临"严峻的潜在风险",需要进一步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建立全方位的银行业联盟;美国和日本需要提出可信的中期财政整固计划,尤其是美国需要进行福利项目的改革,日本需要推行"安倍经济学三支箭"中的所有内容。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8月1日表示,基金组织各成员国面临不同的经济和财政状况,因此需要采取适应各自国情的财政整顿步骤以及经济改革举措,各国间的政策协调合作依然重要。

拉加德当天在基金组织召开的小范围媒体圆桌会上指出,不存在可以适用于所有成员国的经济改革建议,欧元区仍然面临"严峻的潜在风险",需要进一步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建立全方位的银行业联盟;美国和日本需要提出可信的中期财政整固计划,尤其是美国需要进行福利项目的改革,日本需要推行"安倍经济学三支箭"中的所有内容。

拉加德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近年来,中国经济的改革和再平衡进程正在延续,中国政府加大了经济增长模式从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的转型努力,但是"这种努力还需持续",中国还需对影子银行体系进行强有力的监管。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印度等新兴经济体需要加大投资的力度,并消除经济发展所面临的瓶颈。

她还表示,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2008年底开始的一年间,全球各国政策制定者的合作意愿非常强烈,但是随着金融危机缓解以及一些国家的经济开始复苏,全球各国政策制定者的合作紧迫性开始下滑,当前各国仍需进行有效的政策协调合作。基金组织正在"竭尽所能"地推动2010年提出的份额和治理改革计划尽快落实。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