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两年来首次重拾扩张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两年来首次重拾扩张

汇通网2013年08月01日17: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由50.1上修至50.3,为2011年7月以来首次向上突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终值突破50荣枯分水岭并升至52.3,一举创下25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8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为两年来首次录得增长,因产出增加,表明欧元区有望在2013年第三季度摆脱经济衰退困境。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由50.1上修至50.3,为2011年7月份以来首次向上突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市场此前普遍预期会持稳于50.1这一初值水平不变,而6月终值为48.8。

与此同时,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终值突破50荣枯分水岭并升至52.3,一举创下25个月(2011年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出口订单也反弹至扩张状态。

尽管欧元区制造业PMI就业指数在7月份上升1.3个点至49.1,但仍然低于50水平。

周三(7月31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欧元区失业率为逾两年来首次下降,而6月份经济信心则录得15个月高位水平。尽管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消费者支出在6月份表现不如人意,但包括制造业终值数据在内的整体数据仍表明,欧元区经济可能会出现温和复苏。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资深经济学家多布森(Rob Dobson)认为,欧元区最新的制造业活动有望为第三季度经济(GDP)数据做出积极贡献,并帮助欧元区摆脱经济衰退困境;爱尔兰、德国、荷兰和意大利的制造业活动都在7月份上升,而奥地利和法国也录得不错表现;与此同时,有迹象表明,西班牙和希腊的经济衰退形势也得到舒缓。

该经济学家指出,欧元区制造业当中的棘手难题仍然落在就业方面——欧元区就业市场黯淡无光,尽管如此,制造业就业指数改善至一年半新高,也表明欧元区暂时出现复苏迹象。

PMI数据若高于50水平,表明相关领域处于扩张状态;反之,则处于萎缩困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