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华尔街日报:欧洲股市重获投资者青睐(2)

华尔街日报:欧洲股市重获投资者青睐(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11:05分类:欧洲其他

在美国股市已达到2007年峰值上方之际,欧洲市场涨势大体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德国基准DAX指数达到了这一水平,但这是计入了股息再投资的影响,剔除这个因素,该指数还位于峰值下方。)曾经受到重创的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股市目前不到其峰值水平的一半,希腊股市则远不及峰值的一半。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驻伦敦的欧洲股票部门首席投资长巴瑞克斯说,有许多不错的公司因为在欧洲上市而受到牵累。

举例来讲,欧元区蓝筹股指数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很多全球企业,包括制药巨头赛诺菲和拜耳、汽车生产商戴姆勒)、酿酒公司百威英博公司和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据FactSet的数据,该指数根据明年预期每股收益计算的市盈率为11.7倍。在美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市盈率为13.5倍。

巴瑞克斯说,很多欧洲公司,特别是在全球拥有相当规模业务的公司,并没有遭遇令欧洲政府和银行受到打击的问题。

他说,欧洲企业与欧洲主权国家、欧洲消费者或欧洲金融业极为不同。大众汽车就是一个例子。该公司上周发布收益报告前,巴瑞克斯刚刚买进了该公司股票。大众汽车无疑在德国销售了很多汽车,但它还有一个主要的子品牌在新兴市场销售跑车。巴瑞克斯说,他们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利润率。大众汽车的收益高于市场预期,股票价格上涨。

诚然,欧洲需要注意的问题几乎与欧洲的古堡一样多。

债务危机仍在继续:即使债务危机最近没有引发剧烈恐慌,却令陷入困境的国家日益疲弱。意大利的债务规模庞大无比,西班牙的债务规模也在增大。

债务危机还给欧洲留下了顽固的、令人担忧的信贷不足问题。欧洲央行在流动性方面一直很慷慨,但很多企业却没有获得它们需要的银行贷款。罗素投资的麦克弗森说,系统内有大量资金,但却没有流到该去的地方。

如果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也可能给欧洲经济蒙上阴云,因为欧洲正在依靠世界其他地方实现增长。GMO LLC的钱塞勒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欧洲奢侈品生产商迟早会开始感觉到其影响。

此外,即使欧洲经济开始好转,却仍处于非常糟糕的状况。若不是之前的情况很差,出炉的数据可能让投资者们觉得无关痛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精神一振。

据数据提供商Markit的数据,备受关注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份为50.4,是自2012年1月以来首次处于50这个荣枯分水岭以上。此外,5月份欧元区零售额较4月份增长1%,不过仍略低于2012年5月份。

尽管如彼,巴克莱旗下财富及投资管理业务欧洲首席投资长加德纳说,欧洲股票表现可能会比当地经济所显示出来的要好。(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