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前总参谋长等人被判终身监禁

土耳其前总参谋长等人被判终身监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09:0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铭

伊斯坦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法院5日以阴谋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政府罪对近300人作出判决,其中前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伊尔凯尔·巴什布被判终身监禁,工人党领袖多乌·佩林切克被判117年监禁。

检察官在起诉书里称,名为“埃尔盖内孔”的世俗组织试图通过杀戮和爆炸等恐怖手段来激发军事政变。此案审判过程持续了6年,涉案人员多达275人。

被法院判处终身监禁的还有一名记者和一名退休将军。这些被告分别被指控阴谋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政府、非法拥有枪支企图武装暴动、组织和资助恐怖组织。

土耳其当局在法院审判前后采取严厉的安全措施,部署军队和警察,禁止任何人进行抗议活动或示威游行。警察还封锁了通往法院的道路,对一些聚集人群用催泪瓦斯予以驱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