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土耳其7月份出口增速创年内新高

土耳其7月份出口增速创年内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08:3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铭 报道员钟南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土耳其出口商协会2日公布的数据,土耳其7月份出口额达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7.3%,创下今年单月最快增速。

数据显示,7月份土耳其出口额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7.3%。其中,汽车行业出口额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35.4%;服装出口额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16.2%。

分地区和国别来看,欧盟仍是土耳其第一大出口地。7月份,土耳其对欧盟出口额达到53亿美元,同比增长23%。

另外,今年前7个月,土耳其出口总额达到8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

土耳其经济部长恰拉杨表示,土耳其7月份出口增速创下年内新高,各个出口行业都增长显著。未来土耳其出口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土耳其上半年出口增速呈逐步回落态势,6月份曾出现负增长。7月出口快速增长与近期里拉汇率大幅下跌有密切关系。受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预期以及国内抗议活动持续蔓延的影响,土耳其下半年出口增速并不乐观。(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