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进入竞选模式

澳大利亚进入竞选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08:2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在做好一系列准备后,陆克文终于宣布了选举日期。从目前形势看,陆克文领衔的工党与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反对党联盟支持率不相上下,很难判断哪方将胜出。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王小舒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4日在堪培拉宣布,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7日举行。

分析人士认为,在做好一系列准备后,陆克文终于宣布了选举日期。从目前形势看,陆克文领衔的工党与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反对党联盟支持率不相上下,很难判断哪方将胜出。但可预见的是,双方将在今后数周内使出浑身解数,为选举全力冲刺。

以“我”为主

澳前任总理吉拉德今年1月宣布,将于9月14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投票。而6月底,陆克文挑战吉拉德成功,再度担任工党领袖和澳大利亚总理,但他却迟迟没有对选举日期进行最终确定。

当地政治分析家和媒体认为,执政党有权确定选举日期,陆克文之所以没有过早宣布具体时间,是因为准备工作还没有完成。而现在,他和工党看来已经“整装待发”。

回看陆克文重掌帅印的这5周,他带领的政府不停出牌,令人目不暇接。

为应对避难者不断乘船偷渡到澳大利亚的问题,陆克文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瑙鲁分别签署协议,将拦截到的难民安置到这两个国家;在碳税问题上,陆克文宣布提前一年实施碳排放交易机制,这可能使该国企业承担的碳税大幅下降。

在经济政策方面,陆克文政府抛出了“经济转型”口号,提出提高国家生产力和竞争力来应对即将终结的矿业繁荣;在社会福利方面,继续推行吉拉德政府主导的教育改革和残疾人保险改革,为争取到主要地方政府的支持,对原方案进行了重大修改;在党内建设方面,他提出改革党首选举制度,改变由议会党团投票决定党首的现行制度,让普通党员拥有50%的发言权……

8月3日,陆克文说,他之所以未宣布选举日期,是因为教育改革和残疾人保险改革方案在一些州仍存在障碍。而4日上午,他宣布最后一个州——西澳大利亚州同意与联邦政府签署协议,推行残疾人保险法案;同时,维多利亚州也就推行教育改革法案与联邦政府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