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7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创近两年最大升幅

澳洲7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创近两年最大升幅

汇通网2013年08月05日09:4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7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上升0.5%,前值持平;年率上升2.7%,为2011年9月以来(近两年)最高,前值上升2.4%。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研究所(MI)周一(8月5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上升0.5%,前值持平;年率上升2.7%,为2011年9月以来(近两年)最高,前值上升2.4%。

这仍在澳洲联储(RBA)通胀目标区间2-3%之内,且本月的年增幅可能会放缓。

澳洲联储将在周二(8月6日)举行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央行将降息0.25个百分点至2.5%的纪录低点,部分原因在于第二季度的官方通胀数据非常温和,令人放心。

指标显示,基础通胀年率可能达到2.4%左右,不过在本季度可能会降低,因为去年第三季度引入碳排放税产生的通胀效应不再计入本季的计算。

TD的亚太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表示:“最近几周澳洲联储发出的谨慎温和信号暗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明天可能会再次降息。央行明显希望抑制澳元汇价,以扶助经济实现再平衡,将重心从矿业转至非矿业。”

调查发现7月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是汽油、受季节因素影响的公共事业费用、假日旅游和住宿,但被水果、蔬菜、鞋履和服装等产品价格的下降抵消。

实际上,扣除当月升降幅度最大的项目,澳洲7月TD-MI通胀指标截尾均值较前月增长0.6%,表明物价上涨的范围很广。

该调查涵盖的86类商品和服务中,有44类价格上涨,20类价格下跌,24类价格持平。

该指数为多伦多道明证券/墨尔本研究所共同发布的一项民间通胀数据,与官方通胀数据一样,反映一个国家的通胀形势,对货币政策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