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大选将于9月7日举行

澳大利亚大选将于9月7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08:1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4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7日举行。

新华社记者王小舒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4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7日举行。

4日下午,陆克文就大选日期问题取得了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的同意,随后宣布了这一决定。陆克文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澳大利亚经济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但澳大利亚经济需要转型。因此,民众必须要判断谁才是能够保持经济强劲增长、保证就业机会的最佳执政党。

陆克文表示,他与反对党联盟领袖托尼·阿博特相比目前处于劣势。他说:“如果我们昨天举行大选,那么今天阿博特已经是总理了。”

在6月底陆克文重新取得工党领导权和总理职位之后,一路下滑的工党支持率开始上升。7月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工党和反对党联盟的支持率各占50%。分析指出,经济议题将是竞选期间双方争斗的主战场,势均力敌的两党将展开一场激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