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地震垃圾带来入侵物种威胁北美环境

日本地震垃圾带来入侵物种威胁北美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08:56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黄晓南 马晓澄

温哥华(CNFIN.COM/ XINHUA08.COM)--2011年日本发生大地震和海啸后产生的垃圾不断被冲到北美西海岸。加拿大环境部官员30日表示,依附在垃圾上的外来入侵物种是这些受影响地区面临的最大威胁。

加拿大环境部地区总监保罗·克劳克纳在温哥华举行的地震垃圾清理进展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大部分在海岸上出现的物种和垃圾都是预料会出现的,但有两三个物种引人担忧,详细样本信息在进一步分析中。

“如果来自世界上某个地方生态系统的物种在另一个生态系统中存活下来,就会打破原有的生态系统平衡。所以我们认为对于我们和美国而言,这是最高的环境风险,”克劳克纳说。

日本2011年3月发生大地震和海啸后,大约有150万吨垃圾被冲进太平洋。当年6月开始就有地震垃圾在北美海岸出现,受影响的包括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阿拉斯加、华盛顿、俄勒冈和加利福尼亚等州。

克劳克纳说,就在目前所分析到的样本中还未发现核污染迹象,因为这些垃圾都是在福岛核电站发生危机之前就已被冲刷到大洋中。(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