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日本海域50年内大地震几率超90%

日媒:日本海域50年内大地震几率超90%

参考消息网2013年05月26日15:57分类:日本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公布说,从骏河湾到九州地区的日本南海海沟发生大地震的概率极高,今后50年内发生里氏8至9级地震的可能性超过90%,10年内发生的概率为20%。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5日报道,该调查委员会2001年首次公布了这一概率,此后又对东海、东南海和南海的三个领域分别进行了预测,但并未测到东日本大地震。出于反省,该委员会对预测方法进行了调整。

新的计算结果显示,今后50年内发生特大地震的概率在90%以上,30年内为60%至70%,40年内为80%。

不过,调查委员会认为:“至少在过去数千年内尚未发生过,因此难以作出评估。与每隔一二百年发生的大地震相比,发生9.1级特大地震的概率要低10个百分点以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