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图片 > 日本:谁动了千亿日元赈灾款?

日本:谁动了千亿日元赈灾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4日10:46分类:图片

日本政府3日承认,用于帮助“3·11”地震和海啸受灾民众的“复兴预算”中,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没有用于灾区重建。

媒体披露,一些复兴预算拨给距离灾区数以百计公里远的地区,项目包括在亚热带海滩清点海龟,推销奶酪和葡萄酒。

【超过一半】

《朝日新闻》调查全国各地政府后发现,2011财政年度2000亿日元复兴预算中,1085亿日元拨给并非位于东北灾区的38个县,受益于这些财政拨款而获雇佣的人中,97%并非从灾区疏散的居民。

在距离重灾区宫城县石卷市大约1300公里的南部九州地区鹿儿岛县,300万日元用于保护野生海龟,雇佣10人在海龟爬上海滩时清点数目、提醒游客不要打扰海龟。这名雇工向《朝日新闻》坦承,复兴预算用于这类项目对真正的灾民不公平。

在中部爱知县,一些赈灾款用于出版一本饭店指南;在相邻的三重县,一些复兴预算用于发行宣传安全使用互联网和手机的传单。

在西部的本州岛,一些复兴预算用于给山口县吉祥物打广告;相邻的鸟取县则决定把赈灾款用于给当地一个歌舞团作宣传。在北海道,一个推广北海道旅游的公共项目主打当地特产葡萄酒和奶酪,拨款同样来自复兴预算。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