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俄元首共同出席两国海上阅兵

乌俄元首共同出席两国海上阅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8:2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在乌克兰共同出席两国联合海上阅兵。亚努科维奇说,此次海上阅兵体现了乌俄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消息,为庆祝“海军日”,乌克兰海军舰队和俄罗斯黑海舰队28日在乌克兰黑海海滨的塞瓦斯托波尔基地举行联合海上阅兵。阅兵式上,亚努科维奇把乌俄两国关系称作“兄弟间的关系”。他说,乌克兰珍视与俄罗斯的友谊,两国过去和现在都是战略伙伴,这种关系在本次联合阅兵中更加凸显。

亚努科维奇说,乌克兰和俄罗斯都面临军事现代化任务,都需要建造新型舰艇、更新先进武器,因此两国在海军合作方面有巨大的潜力。他相信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拥有良好的未来。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共有70艘舰艇参加此次海上阅兵,其中乌方20艘、俄方50艘。参阅舰艇包括俄罗斯海军的“机智”号护卫舰、“刻赤”号大型反潜舰,以及乌克兰海军的“萨盖达奇尼指挥官”号护卫舰等。

塞瓦斯托波尔基地位于乌克兰南部黑海海滨,曾是苏联黑海舰队的主要基地。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每年向乌克兰支付租金,将这里继续作为俄罗斯黑海舰队的主要基地。按照两国协议,俄海军将在2017年撤出塞瓦斯托波尔基地。

7月28日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海军日”,该节日创立于苏联时期,日期定在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