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乌德外长就乌克兰与欧盟一体化问题交换意见

乌德外长就乌克兰与欧盟一体化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08:2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近年来,乌克兰一直努力深化与欧盟的关系。去年3月30日双方草签了欧盟-乌克兰联系国协定,并同意在规定时间内正式签署这一协定。

新华08网基辅6月21日电(记者穆黎明)乌克兰外长科扎拉21日在首都基辅会见了到访的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双方希望乌克兰能够在与欧盟一体化进程中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在今年年底前与欧盟正式签署联系国协定。

科扎拉表示,德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很多问题上的立场至关重要。乌克兰希望和德国在双边关系及与欧盟一体化等问题上达成一致。他说,乌克兰希望在融入欧洲的道路上得到德国的帮助。

韦斯特韦勒积极评价乌克兰在与欧盟一体化问题上所做的努力,他希望乌克兰能够如期在今年11月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他同时强调,乌克兰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特别是加快司法领域的改革。

当天,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会见了韦斯特韦勒,双方就加强两国关系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乌克兰一直努力深化与欧盟的关系。去年3月30日双方草签了欧盟-乌克兰联系国协定,并同意在规定时间内正式签署这一协定。欧盟-乌克兰联系国协定的核心是双方签署“深度广泛的自由贸易区”协定。根据这项协定,欧盟将允许乌克兰加入以欧盟为主体的自由贸易区。(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