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乌克兰希望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

乌克兰希望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9:0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穆黎明

基辅(CNFIN.COM / XINHUA08.COM)--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27日表示,希望尽快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关于提供约150亿美元贷款的新协议,以应对当前乌经济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阿扎罗夫当天在首都基辅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乌克兰事务负责人格奥尔古耶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阿扎罗夫说,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外部对乌传统出口商品钢铁和矿石需求的疲软对乌克兰经济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尽管如此,乌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财政紧缩和限制进口的政策,确保了及时全面地偿还对外债务。

阿扎罗夫指出,目前乌克兰国内经济稳定增长,国际收支状况不断改善,乌有能力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乌克兰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作,获得其贷款支持。

格奥尔古耶夫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乌克兰未来合作前景表示乐观。他相信,双方的合作将造福于乌克兰人民。

乌克兰希望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总额约为150亿美元的一项贷款新计划。自今年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多次访问乌克兰,但谈判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报道,制约双方进行合作的主要障碍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乌克兰进一步加强财政经济改革,提高公共事业收费和大幅削减财政赤字。(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