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化武调查磋商有果

叙利亚化武调查磋商有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7日22:24分类:亚太其他

(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27日宣布,就推进对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情况的调查,联合国与叙利亚政府磋商“有成果”。

联合国在一份声明说,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小组组长奥克·塞尔斯特伦和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卡内本周赴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叙利亚外交部长等官员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

声明说:“会谈全面,富有成果,就(调查)推进方式达成共识。”

声明没有提及叙利亚政府是否准许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小组入境叙利亚等细节。

叙利亚外交部当天通过官方通讯社网站发表声明,证实上述消息。

叙利亚政府指责反对派今年3月19日在北部省份阿勒颇一座村庄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反对派予以否认,指称政府军在交火中使用化学武器。

经叙利亚政府申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月21日宣布联合国将介入调查。潘基文呼吁叙利亚政府批准联合国调查小组进入叙利亚,在多地开展实地调查,但叙利亚政府先前只同意在一个地点开展核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