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出台五大举措促进经济增长

俄罗斯出台五大举措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8:5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政府内阁会议通过了一项包括扶持中小企业、激发投资活力、扩大信贷供应、改善投资环境以及扶持个别领域发展等五大措施的促增长方案。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政府内阁会议25日通过了一项包括扶持中小企业、激发投资活力、扩大信贷供应、改善投资环境以及扶持个别领域发展等五大措施的促增长方案。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留卡耶夫在会上表示,以上五大措施的具体办法包括:增加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政府采购指标向中小企业倾斜;扩大国家福利基金和养老储蓄金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范围;降低贷款成本;提高商业活动透明性、增大吸引外资力度;对个别与入世承诺相关的领域进行特别扶持。

俄罗斯经济自2012年底以来呈现明显放缓趋势,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曾多次要求经济发展部出台经济刺激措施。

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初步测算,今年二季度俄经济增速为1.9%,高于一季度的1.6%。该部预期俄罗斯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4%。(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