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欧元区PMI靓丽抢眼 英经济增长存潜在威胁(2)

欧元区PMI靓丽抢眼 英经济增长存潜在威胁(2)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21: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民间部门本月意外恢复成长,因企业在逾一年来首次产出增长。同时,欧元区两大成员国——德国和法国的PMI数据亦十分强劲。虽然英国经济目前看上去正在加速,但事实上,英国经济增长方式却在回归危机之前的老路。

英国GDP预期良好

欧元区PMI数据后,投资者已经将目光移向了下一个重要数据——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市场预计英国第二季GDP较上季成长0.6%,这将是第一季数值0.3%的两倍。

嘉盛的首席分析师Simon Smith称:“我们当前预计会有不错的英国GDP数据,英国经济将成长0.6%,这或将扶持英镑上涨。”

而且,近期英国皇室生子也对英国经济产生拉动作用,英国零售研究中心显示,英国王室的孙媳妇凯特生子预计将为英国经济产生4.23亿镑正效应。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指出,仅仅是英国子民听闻凯特怀孕消息后聚会和参加庆典活动就可以带来8700万英镑的消费,纪念品和玩具产生的8000万英镑,再加上书籍和DVD等媒体方面带来的7600万英镑,三者合计就是2.43亿英镑。

此外,还有其他虚拟经济的增值。就以推出廉价婴儿装的MotherCare,这家伦敦上市公司在凯特生子概念的炒作下,其股价从3月初的267英镑一路上升到本周的470.5英镑,市值增长了1.8亿英镑。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