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研究称焦虑症让英国年损近百亿英镑

研究称焦虑症让英国年损近百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21:41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刘石磊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压力大、节奏快的现代生活给人的精神健康带来许多负面影响。英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英国的焦虑症患者近年来不断增多,由此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每年近百亿英镑

英国剑桥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25日报告说,他们对英国2010年公布的最新流行病学数据和官方统计资料进行研究后发现,强迫性障碍、惊恐发作等焦虑症患者占英国总人口约13%,达到800万人。而2007年一项研究显示这一数字仅为230万人。

调查还发现,有睡眠障碍的英国人多达520万,还有390万人受困于抑郁或其他情绪障碍。研究人员认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焦虑症等精神疾患增多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员称,这些精神疾患给英国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据估计,焦虑症每年给英国带来的直接医疗开支和劳动力减少等间接损失总计达98亿英镑(约合151亿美元)。

研究负责人剑桥大学教授芭芭拉·萨哈基安说,英国成年人口中有近三分之一会受到各类精神障碍困扰,受困人群远大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但这类疾病受到的重视不够。

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英国新一期《神经药理学杂志》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