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今年上半年塔吉克斯坦黄金外汇储备增长13.2%

今年上半年塔吉克斯坦黄金外汇储备增长1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08:33分类:亚太

新华社派拉夫

杜尚别(CNFIN.COM / XINHUA08.COM)--塔吉克斯坦国家银行(中央银行)行长什里诺夫23日在首都杜尚别宣布,截止6月底,塔国家银行黄金外汇储备为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增加了13.2%。

什里诺夫说,这些黄金外汇储备既包括外汇储备,也包括黄金储备。截止6月底,塔吉克斯坦国家银行黄金储备为11吨,这些黄金保存在塔吉克斯坦国家银行以及德国、瑞士的银行中。

什里诺夫说,近年来,塔吉克斯坦黄金外汇储备增长较快,年均增速为20%到25%。尽管如此,塔吉克斯坦黄金外汇储备仍不够多。按照国际标准,一个国家的黄金外汇储备至少应相当于该国三个月的进口额,而塔吉克斯坦现有的黄金外汇储备只相当于该国2.1个月的进口额,尚没有达到国际标准,还需进一步增加黄金外汇储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