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新闻人物: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新闻人物: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新华社2013年05月18日12:0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将于19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拉赫蒙1952年10月5日出生于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丹加拉镇,塔吉克族人,毕业于塔吉克国立大学经济系。他1971年至1992年先后担任电工、农场场长。他曾在苏联太平洋舰队服役。

拉赫蒙1990年当选塔最高苏维埃人民代表,1992年11月当选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最高苏维埃主席并行使国家元首职权。1994年11月,拉赫蒙当选塔吉克斯坦总统。1999年11月和2006年11月,他两次获得连任。拉赫蒙还担任塔执政党--人民民主党主席。

拉赫蒙总统曾多次来华访问。他已婚,有9个子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