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批准塔吉克斯坦加入

世贸组织批准塔吉克斯坦加入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1日07:38分类:世贸组织

新华08网日内瓦12月10日电(记者吴陈 王昭)世界贸易组织10日在日内瓦召开的总理事会非正式会议上通过塔吉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的一揽子文件,批准塔吉克斯坦的成员资格。

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塔吉克斯坦立法机构应于2013年6月7日前批准相关协议;这一国内程序完成30天后塔吉克斯坦将正式成为世贸组织的第159位成员。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和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塔吉克斯坦加入议定书》签字仪式。拉赫蒙说,今天是塔吉克斯坦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促进塔吉克斯坦可持续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塔吉克斯坦2001年5月29日申请加入世贸组织,经过11年时间,所有谈判于2012年10月26日完成。据世贸组织介绍,塔吉克斯坦加入的一揽子文件包括加入议定书、包含贸易领域改革情况和入世承诺的工作组报告、货物和服务方面的市场准入时间表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