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王室:君主和准君主“四世同堂”

英国王室:君主和准君主“四世同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16:00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白旭 骆珺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英国凯特王妃于当地时间22日16时24分(北京时间22日23时24分)生下一个男婴。

小王子将取代哈里王子,成为继查尔斯王储、威廉王子之后的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这是100多年来英国王室首次出现君主和准君主“四世同堂”。

肯辛顿宫发表声明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长子出生时体重约3.8公斤。

“王妃殿下和孩子母子平安,今天将继续住在医院里,”声明说。

威廉王子在生产过程中陪伴在王妃身边。“我们实在太高兴了,”他说。

白金汉宫发言人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得知消息后非常高兴,查尔斯王储则为自己“第一次做祖父感到高兴和骄傲”。

按照传统,白金汉宫庭院里傍晚立起了一个布告牌,向世人公布这一喜讯。当工作人员把白底金边的布告牌抬出来的时候,外面等候的人群齐声欢呼。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门前面带微笑,称这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重要时刻”。他赞扬英国王室是“一个一直为我们做着巨大贡献的家庭”。

在王妃生产的圣玛丽医院门前,很多王室的铁杆粉丝和媒体记者已经安营扎寨等待了两个星期。小王子出生的消息一宣布,有些人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

78岁的特里·哈特来自剑桥,已经在医院门口等了12天。“这是我最长的一次露营,”他说,“但是这是值得的,我很高兴小宝宝非常健康。”

特瓦·迪亚塔31岁。等待过程中,她做了一个果酱蛋糕,上写:“凯特加油,我们已经等不及了。给我们一个庆祝的理由吧。”

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做这个蛋糕纯属自娱自乐。“过后我会把蛋糕送给记者们分享,他们实在太辛苦了,”她说。

1982年,已故王妃戴安娜也是在圣玛丽医院生下威廉王子的。她在查尔斯陪伴下抱着威廉王子站在医院台阶上的照片流传甚广。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2011年成婚。英国圣詹姆斯宫去年12月3日宣布了凯特王妃怀孕的消息。(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