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汽车之城”的陨落之迹

美国“汽车之城”的陨落之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09:52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曹筱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汽车之城”底特律市因不堪180多亿美元长期债务和数十亿美元短期债务,于当地时间18日申请破产保护。底特律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城市破产案。受税收下降、支出庞大和金融危机影响,底特律近年来财政状况持续恶化,“汽车之城”最终陨落。

从2000年至2010年,底特律人口减少约25万,不少企业撤离,税收下降令该市财政问题凸显。

2010年3月,底特律发行债券以削减3.26亿美元赤字。

2011年12月,密歇根州州政府对底特律财政问题展开调查,发现该市累计长期债务已达120亿美元。

2012年3月,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底特律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导致利率互换协议终止,进一步加剧了底特律的财政危机。

2013年3月,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宣布,由州政府接管底特律市财政,并任命破产重组专家奥尔为紧急财政管理人以应对该市濒临破产的局面。

2013年6月,奥尔宣布,底特律将停止偿还总额高达185亿美元债务中的部分债务。此举导致该市债务违约。奥尔承诺将在未来30内与债权人会面协商偿债事宜。

2013年7月18日,奥尔获斯奈德授权,向位于底特律的一家破产法院递交破产申请。

底特律位于美国中西部密歇根州,曾是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所在地,享有“汽车之城”的美誉。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底特律人口为180万。受制造业竞争力下滑、城市管理混乱和发展战略失误等因素影响,近十年来底特律深陷财政困局。目前,底特律人口仅70多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