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承诺向希腊企业援助1亿欧元

德国财长承诺向希腊企业援助1亿欧元

国际在线2013年07月20日14: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长访问希腊雅典时,称德国将参加希腊投资基金的组建。德国将会注资1亿欧元以帮助希腊中小企业获得贷款。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Schuble)日前在访问希腊雅典时承诺,将向希腊中小企业提供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援助。但他没有给希腊人最想要的东西:债务减免。

朔伊布勒到达雅典时,安全防护十分严密,当地警方禁止所有户外集会和抗议。朔伊布勒在希腊并不受欢迎,许多人视他为紧缩政策痛苦的始作俑者。到达雅典后,朔伊布勒想要改善这种气氛,他称赞希腊在处理债务和经济危机中取得的成就,并理解希腊人的艰难。朔伊布勒呼吁雅典继续私有化国有公司的进程,并表示对希腊经济重新增长有信心。

作为客人,朔伊布勒为主人带来礼物,称德国将参加希腊投资基金的组建。德国将会注资1亿欧元以帮助希腊中小企业获得贷款。但这并非希腊人最想要的债务减免举措。希腊经济部长和财长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德国能够考虑减免希腊债务。

希腊媒体对朔伊布勒到访反应各异。希腊左翼报纸抨击德国力挺的紧缩措施导致希腊经济崩溃。但保守派报纸更客观地评价此事,称他为希腊带来投资基金。(杨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