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将有条件获得68亿欧元援助

希腊将有条件获得68亿欧元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1:3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将有条件从欧盟获得30亿欧元的贷款、欧洲央行20亿欧元的购债注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向其提供约18亿欧元的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说,希腊为改革付出的努力令人尊重,相信希腊偿债能力具有可持续性。

新华社记者闫磊 张正富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在8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后,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宣布,希腊将有条件从欧盟获得30亿欧元的贷款、欧洲央行20亿欧元的购债注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向其提供约18亿欧元的援助。

戴塞尔布卢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集团批准分阶段从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中向希腊发放总计30亿欧元的贷款,第一阶段25亿欧元将在本月发放;如果该国改革进展顺利,第二阶段5亿欧元将在今年10月份发放。

戴塞尔布卢姆说:“欧元区财长们决定,希腊必须在7月19日前达到之前承诺的改革目标,才能获得25亿欧元的贷款。”目前在削减公共部门岗位、税制调整等方面,希腊还未达到救助方的要求。

此外,欧元区财长们还同意总计20亿欧元的欧洲央行对希腊国债方案,其中15亿欧元将随欧盟第一笔援助贷款注入一个单独账户,另外5亿欧元将随第二阶段援助贷款生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8月份提供约18亿欧元的援助金。

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8日发布的对希腊的评估报告称,希腊正在推进各项措施以实现改革目标,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说,希腊为改革付出的努力令人尊重,相信希腊偿债能力具有可持续性。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希腊近期在改革方面虽取得进展,但仍需更多决心和努力。希腊应着力刺激市场竞争,促进发展私有制。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提供了两轮总计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