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下周一前将获40亿欧元援助

希腊下周一前将获40亿欧元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22:2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区副财长会议26日同意向希腊发放总计40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的救助金,预计援助金将在29日前发放。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元区副财长会议26日同意向希腊发放总计40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的救助金,预计援助金将在29日前发放。

欧盟新闻发言人说,“此次发放的援助金由两部分构成,25亿欧元来自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15亿欧元来自欧洲央行在购买希腊国债方案中取得的收益。”

根据希腊之前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协议,如果改革进程顺利,希腊还将从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手里获得约28亿欧元的援助金。

2009年年底,希腊爆发主权债务危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提供了两轮总计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应于2014年年底结束。希腊在理论上不应再接受外部救助,但该国估计仍然难从公开市场进行融资。 (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