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6月失业人数创近30年新高

荷兰6月失业人数创近30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10:1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荷兰6月失业率上升至8.5%。失业总人数较5月增加1.6万人,上升至67.5万人,创近30年来新高。数据显示,荷兰失业总人数半年内增加超过10万人。

新华社记者潘治 杨昕怡

海牙(CNFIN.COM / XINHUA08.COM)--荷兰中央统计局18日发布最新消息称,荷兰今年6月失业率上升至8.5%。统计显示,6月份荷兰失业总人数较今年5月增加1.6万人,上升至67.5万人,创近30年来新高。

荷兰中央统计局经济学家彼得·海恩·范姆利根告诉新华记者:"目前失业率增长又回到今年前三个月的趋势。" 他补充说:"荷兰经济从就业方面来看尚不乐观,其他方面也没有出现复苏信号。"

数据显示,荷兰失业总人数半年内增加超过10万人。过去3个月中,荷兰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加1.1万人。其中,45岁以上的失业人数增幅最大,平均每月增加7000人;不到25岁的年龄段与25至45岁年龄段的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加2000人。

据悉,今年6月荷兰失业救济金领取人数增加4.3万人,终止失业金领取的人数逾3.9万余人,其中因找到工作而终止失业金领取的人数逾1.8万余人。因此,6月份失业救济金领取总人数近38.2万人,环比增长1%。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